开展“乐宿山东”提升行动 2027年山东省星级饭店将超过700家

2023-03-31 16:58:16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济南报道

  3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内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到2027年,山东省星级饭店将超过700家。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炳春在会上介绍,旅游住宿业是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及多种综合服务的行业,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旅游业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是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山东省委、省政府此次出台的《意见》,创新提出开展“乐宿山东”提升行动,旨在推动山东省旅游住宿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意见》要求,引进全球顶级连锁酒店品牌,鼓励新建新评、升级改造星级饭店、星级民宿,建设文化、绿色等“好客”系列主题饭店。到2027年,山东省星级饭店超过700家,达到五星级标准的饭店100家以上。

  据了解,围绕实现这一目标,山东未来三年将在星级饭店提质增量、设施设备改造提升、饭店集团培养壮大、新兴业态培育发展、 “美食山东”品牌打造、联合推广捆绑营销、标准引领服务提质和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共8个方面实施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