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2023菏泽牡丹节将于4月8日-10日举办

2023-04-02 15:29:2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高原

  4月2日,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以下统称“2023菏泽牡丹节会”)在济南召开。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2023菏泽牡丹节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介绍2023菏泽牡丹节会的相关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2023菏泽牡丹节将于4月8日-10日举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菏泽牡丹节将于4月8日-10日举办,诚邀四海宾朋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今年,菏泽市按照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办会思路,将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一体筹备,统称“2023菏泽牡丹节会”。市级层面专门成立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领衔的组委会,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确保节会办出特色、办出形象、办出成效、提升品味。本届牡丹节会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更加注重文化交流、更加注重“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筹备开幕式、论坛峰会、经贸洽谈、旅游观光、文化展演、艺术展览、人文民俗、体育康养、线上牡丹节等9大版块71项活动,倾力奉上一场覆盖全球、大众参与、全民共享的节会盛宴。

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2023菏泽牡丹节将于4月8日-10日举办

  据悉,目前,牡丹节会各项筹备工作都按时序有序推进。2023世界牡丹大会得到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各项议程基本准备就绪,会务保障、接待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准备工作初步完成;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场地布置、节目编排等相关筹备工作基本完成;全国牡丹赛花会场地已完成装修,雍容华贵、姿态各异的牡丹花正孕育生机、含苞待放;其他各项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加紧筹备排练,菏泽市将以最燃模式、最佳姿态、最高标准迎接节会盛大开幕。

  此外,为方便游客出行便捷,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经与铁路部门对接协商,拟增开3对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其中济南西—菏泽东1对、菏泽东—临沂北2对,计划4月7日起开行。同时,菏泽火车站联合菏泽市各牡丹园,推出优惠活动,4月1日—5月3日,旅客持当日有效火车票或行程信息单,到中国牡丹园、百花园、菏泽牡丹园等部分菏泽城区牡丹园赏花,均可享受七折优惠,出站口专门设置了园区售票点。另外,车站站前广场设有牡丹专线公交车,旅客下车后即可乘坐公交直达牡丹园。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