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产业提级”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主论坛举行

2023-05-10 17:03:04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9日,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省总工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

  9日下午,作为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在山东省科技馆举行。

“数字赋能 产业提级”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主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由山东电子学会、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山东信息产业协会及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会主办,由山东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董远洋主持。论坛以“数字赋能 产业提级”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委工作部署和省委网信委《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全面展示近年来山东省工业互联网领域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激发高校、企业等各界广泛关注的积极性,切实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与会嘉宾给出了各自视角。

  山东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四级调研员陈健及浪潮工业互联网电子事业部技术总监汪泉庆、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会长张国庆、浪潮工业互联网预制菜事业部技术总监潘轶皓、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卜吉成,分别就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意义、互联网产教融合、数字素养人才培养、互联网赋能预制菜及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与会嘉宾表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各行业特色和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工业互联网的产教融合,为山东省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