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活动走进济宁市梁山县

2023-05-14 16:47: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丽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13日,山东省“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第二站走进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给群众带来了一场数字科普盛宴。

山东“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活动走进济宁市梁山县

  观看数字素养科普展板

  “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是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的其中一个专题活动,利用数字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的形式进行巡展,以山东黄河菏泽、济宁等9地级市为目标线路,在9个非中心城区乡镇驻地开展为期2天的巡展活动,通过数字科普大篷车深入沿黄偏远乡镇和田间地头,下沉资源和服务到基层一线,打通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

山东“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活动走进济宁市梁山县

  观看数字4D科普电影

  在赵堌堆乡活动现场,孩子们围在移动科普设备旁,通过亲手操作实践的方式了解科技知识,数字科普大篷车科普特效影院展播数字4D科普电影,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群众传递科技知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数字素养科普展板供大家学习。“这是我第一次看4D科普电影,学到了在课堂上没学过的知识,感觉这次活动特别有意思。”来自赵堌堆乡翠屏家园小学五年级三班的蔡启涵告诉大众网记者。

  数字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给黄河滩区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科普世界,多维度的展示了数字技术带来的发展和红利,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数字科学和文化素养,打通了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

作者:崔丽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