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幸福花”开满山乡

2023-05-24 19:08:3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原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委、区政府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全域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初夏时节,在灵山街道占地3000余亩的玫瑰小镇花田里,各种玫瑰竞相盛开,游人们流连于花海之中,穿着传统服饰打卡拍照。据了解,该玫瑰小镇目前已引进繁育食用及观赏玫瑰品种1200多个,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同时,玫瑰产品的研发和深加工极大提升了花卉产品的附加值,有效延长了玫瑰产业链条,推动周边农民安居乐业,真正让玫瑰成为乡村振兴的“幸福花”。

  在灵山街道百亿绿洲多肉植物园内,公司员工正忙着收拾整理初长成型的盆栽花卉和多肉植物。据悉,该园区通过成方连片流转土地,已建成温室23个,年产值2.3亿元,销售收入1.3亿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