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林武陈刚周乃翔吴晓军出席两省座谈会

2023-05-27 18:48: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震 图/大众日报房贤刚

责任编辑:高原

  5月26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两省在济南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山东省委书记林武,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青工作情况。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林武陈刚周乃翔吴晓军出席两省座谈会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支持和对山东援青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对口支援青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任务,是两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鲁青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为下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谋划推进工作,促进互利共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与青海一道,坚决扛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使命,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协同发力,持续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我们将立足青海所需、山东所能,着力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智力支援、交往交流交融等重点工作推进,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资源统筹,提升工作实效,凝聚起对口支援的强大合力,确保援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两省共同努力,山东对口援青工作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成绩,鲁青两省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陈刚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山东多年来的真诚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山东考察,为山东发展指引前进方向。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推进“强富高优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获得重大进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重大突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青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国家安全、资源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大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对口支援是国家战略,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智力支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了真心真意的全方位援助,让青海各族群众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守护好黄河母亲河,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林武陈刚周乃翔吴晓军出席两省座谈会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林武陈刚周乃翔吴晓军出席两省座谈会

  在鲁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青海省领导王林虎、朱向峰,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王宇燕、张海波、宋军继、于海田,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卢震 图/大众日报房贤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