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别服务!山东35项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实行省市一体化受理

2023-05-29 21:19:4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5月29日从山东发布公众号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省本级部分社保服务事项纳入省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运行的通知》,将省本级35项社会保险服务事项纳入省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体化受理,提供无差别服务。

  35项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包括职工增减变动、职工缴费核定、参保证明打印、失业金申领、工伤职工异地居住就医备案、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启用等。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办或网办事项,可在自助一体机或网上办事区域办理。

  据了解,纳入省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运行的社会保险服务事项,仍可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两处业务受理条件、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相同。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