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宿、济枣高铁最新消息!

2023-06-02 09:18:01 来源:山东政事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潍宿高铁、济枣高铁传来新进展。

  潍宿高铁获批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5月30日发布消息称,新建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潍宿、济枣高铁最新消息!

  公开报道显示,潍宿高铁起自山东省潍坊市,向南经山东省日照市、临沂市,江苏省徐州市、宿迁市,全长约399公里,其中山东省内里程约325公里。全线设潍坊北站、安丘站、诸城西站、五莲北站、莒县北站、沂南站、临沂北站、兰陵站、郯城西站、新沂东站、宿迁东站、洋河北站(越行站)共12个车站。

  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是京沪高铁二线当中建设时间最晚的一段。此前5月9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潍坊至宿迁段确定于今年年底前开工。

  建设潍宿高铁,将加快形成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和合肥至青岛高速铁路通道,缓解京沪高铁运输能力紧张状况,也将给鲁苏两省的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潍宿、济枣高铁最新消息!

  济枣高铁推进中

  5月31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枣庄市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方案中,多处涉及济枣高铁。比如,在“九项推进行动中”明确指出——着力推进济南至枣庄铁路落地实施,逐步形成“市域双高铁”格局。

  会上,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介绍,该市将围绕“112369”的思路推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个“1”为建成运营枣庄翼云机场;第二个“1”就是积极推进建设济南至枣庄铁路。

  李清华在介绍枣庄实施九项推进行动时也提到,在“高铁高速”推进行动中,着力推进济南至枣庄铁路落地实施,逐步形成“市域双高铁”格局;加快建设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台儿庄连接线,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及以上占比达到25%,对外高速出入口达到8个,逐步形成“县县双高速”。

  此前,济枣高铁曾受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影响,传出停摆消息。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铁路机场处曾于2021年回应,济枣高铁并没有停建,仅是暂缓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将缓解京沪高铁通道客流压力,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铁网、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构成,也是一条服务于沿线旅游及居民出行的快速客运通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