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春运预计执行2.6万班次 新增、加密热门航线63条

2024-01-25 11:33:3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高位叠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山航制定周密的运输保障方案,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运力、优化服务保障;春运期间计划投入航班2.6万班,新增、加密热点航线63条,全力保障旅客安全舒心满意成行。

山航春运预计执行2.6万班次 新增、加密热门航线63条

  航向东北、华东、中南

  新增、加密航线63条

  山航春运期间计划投入客运飞机130架,安排航班26068班次,日均652班次,较2023年增长38.1%,国际及地区计划执行航线共10条。

  针对今年“探亲热+旅游热”的假期特点,山航加大热门航线运力投入,新增、加密航线63条,聚焦探亲、返乡航线增开航班,主要增加山东主基地至东北、华东、中南等区域航班,包括济南至沈阳、延吉、长白山、福州、珠海;青岛至哈尔滨、大连、佳木斯、牡丹江、延吉、上海虹桥、温州等南北方重点旅游城市的航线投入。

  为助力东北冰雪游升温,山航推出“东北团年”系列优惠产品和活动,包含300元起一口价“超值机票次卡”、购指定航班机票赠礼、“童悦”东北线路亲子游等优惠产品。连续三年在春节期间乘坐山航航班往返东北地区的旅客朋友将获赠山航“东北团年礼盒”一份,内含山航龙年限定扑克、精美春联、福字等礼品。

  严控“三超”行李

  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山航加强生产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公司AOC核心中枢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把飞机放行关、机组派遣关和运行标准关,全面梳理保障工作流程,为春运保驾护航。

  针对冬季运行复杂恶劣天气、新开/复航航线、国际航班保障等重点环节,山航要求各保障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着力提升应对复杂天气、航班延误及其他突发情况风险处置应对能力。各空勤单位组织开展空防安全形势教育,严格落实空中安保措施,依法处置“机闹”行为;地面各保障单位强化旅客服务、货邮行运输、航空器监护、配餐供应品保障等环节安保措施,严把危险品运输关口,严格执行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有关规定,杜绝“超大超件超重”行李进入客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值机区域重点加强对老、弱、病、残、孕以及首乘旅客等特殊旅客的关注,为军人乘坐民航航班出行提供便利,设置爱心柜台和特殊旅客柜台,积极主动帮扶特殊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并提供专人引导服务。

  玉龙贺岁

  新春活动惊喜不停

  春运期间,山航紧紧围绕“厚道山航情,幸福吉祥年”春运特色服务主题,推出春运专用登机牌,面向旅客推出线上线下“玉龙贺岁,万象更新”互动活动。

  在山航直属售票处办理机票业务的旅客,办理时即可领取山航定制新春福袋及其他春运伴手礼;济南、青岛、烟台三地值机柜台为旅客随机赠送钥匙扣、论语书签等小纪念品;在登机口组织旅客参加趣味互动,例如成语接龙、新春寄语等;休息室将为旅客提供衣物寄存和热餐服务,并提供春节特色饮食“山航云饺”、“山航彩面”、各种口味元宵、花茶等春节和元宵节特色饮食,开展茶艺、插花、品香投壶、非遗拓印、猜灯谜答题等体验服务。在客舱中,为体现中国传统节日特色,除夕、春节为旅客配餐水饺,同时感受客舱“年味”装饰,体验春节主题航班的“百科问答”“机上送福”“元宵猜灯谜”特色互动小游戏;机上娱乐节目推出“假期回忆”贺岁主题精彩内容。

  山航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及时关注航线、航班时刻等信息调整,以免耽误行程。山航将持续筑牢民航安全堤坝,温馨守护您的出行。

  (爱济南记者:陈天宇 通讯员:杨万卿)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