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的这些昆虫美食,你敢挑战哪种?

2024-01-28 07:23:1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刘克

  知了猴、蚂蚱、豆虫、山水牛……把这些让人头皮发麻的虫都装进餐盘、变成桌上珍馐的,是云南人、广西人,还是“什么都敢吃”的广东人?都不是,是朴素且好客的山东人。

  “你敢吃吗?”在山东省首届齐鲁小吃文化节的展台前,几款昆虫小食引得游客齐相问。山东博山许氏食品厂相关负责人郝文泽介绍,这次他们带来了山东人最爱的知了猴、蚂蚱、山水牛、豆虫等,其中大多是野外捕捉,尤以山水牛难得,“山水牛只在雨后才出来,存活时间只有两三天,但口感特别好,满满的蛋白质”。

  除此之外,他们还带来了自家主营的传统博山年下菜“酥锅”。据悉,其酥锅配方传承百年,先后荣获“中华名小吃”“优秀地方特色美食”等荣誉称号。

作者:新黄河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