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龙山校区最新进展:配套中小学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内完工

2024-03-24 07:36:11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赵鹏程 济南报道

  随着加快龙山校区建设被写入2024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山大新任党委书记任友群到龙山校区调研建设工作等消息见诸报端,山东大学龙山校区的建设情况再次引发关注。3月21日,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大学龙山校区看到,配套中小学地块机械轰鸣,上千名建设者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工序施工作业。

山大龙山校区最新进展:配套中小学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内完工

  目前,济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项目主体已经封顶

  2019年8月,《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济南高等教育及科研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文件提及要优化高等学校空间布局,积极争取教育部、省教育厅支持,加快启动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

  此后,因种种原因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建设进展一直不明显。今年3月5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任友群调研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情况并参加建设专题会。这让沉寂已久的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再次回到公众视野。几乎是同一时间,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信息显示,山东大学龙山校区一期已经开工,并附有现场施工图片。

山大龙山校区最新进展:配套中小学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内完工

  济南山大实验学校项目施工 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信息还显示,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项目三期总投资金额43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7804亩(约520.2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8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14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校行政办公用房、院系及教师办公用房、师生活动用房、会堂、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宿舍、后勤及附属用房以及各类科研用房和科研大平台等。

  其实,在山东大学龙山校区一期项目开工前,其配套的济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项目已于去年10月开工。3月21日,来自中建三局的济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项目经理熊焕然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山东大学龙山校区配套的中小学主体钢结构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市政管网及外立面幕墙已全面展开施工作业,预计年内全部完工。不过具体开学时间,需要各方协商后确定。

  据了解,作为山东大学龙山校区配套中小学,济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是一所12年学制公立学校,含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及配套教学设施,设计规模为126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约22.69万平方米。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是山东大学龙山校区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建成后可缓解章丘区教学资源紧张状况,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济南市章丘区教育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当地教育水平,对于提高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