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发布

2024-03-25 07:27: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孙亚迪

  日前,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媒体吹风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口号、Logo和吉祥物等。

2024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发布

  大会的主题口号是“相约亲情沂蒙 共享好客山东”,大会Logo设计则以“凤彩鸾章,百花齐放”为主题,灵感源于临沂本土文化元素——市花沂州海棠与东夷凤凰。

  本次大会吉祥物“沂沂”和“蒙蒙”,则有机融合了临沂的历史文化、城市特色、自然奇观等元素,充分体现临沂秀美绮丽的地域特征和与时俱进的城市内涵。“沂沂”头戴钻石发饰,代表着临沂蒙阴县的“钻石之乡”的美誉。头部轮廓也呼应了本次大会Logo的展翅形状。“蒙蒙”则以蒙山崮貌为灵感,构成头部峭壁陡立、意气风发的发冠形态,展现了临沂的壮美山川。

  与此同时,为擦亮“好客山东 欢迎光‘临’”文旅品牌,借助全省旅发大会举办契机,临沂市还将推出“跟着旅发大会游临沂”宣传推广活动,精心设计“寻美沂河之旅、梦回琅琊之旅、登高赏春之旅、红色沂蒙之旅、温泉美食之旅、田园诗画之旅、国潮民俗之旅”七大主题线路,让省内外游客共享临沂好山、好水、好景色。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