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恒大碰撞 不进球也精彩

2020-10-29 13:40:5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欢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展开第二轮首回合较量,由北京中赫国安队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国安队上半场两次击中立柱,恒大队也错过了不少得分机会。京粤两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可惜均未能收获进球,比赛以0比0收场。

国安与恒大均是本赛季志在夺冠的球队,两队本轮相遇,只有两回合的胜者能晋级最终的冠亚军争夺战。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给球队排出近期惯用的442阵型。相比上一场与山东鲁能队比赛的首发11人,热帅只调整了一个位置:用金泰延取代李磊出任左后卫。

恒大队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艾克森、费南多等悍将均首发。后防线上,近期发挥出色的U23小将吴少聪继续出任左边后卫,其他球员还有梅方、张琳芃、郑智、何超等新老国脚。

开场后,两队没有任何试探就展开对攻。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依靠个人能力连续完成突破,恒大队用犯规延缓国安队的进攻。郑智开场不久就吃到黄牌,导致次回合停赛。第七分钟,费南多边路下底传中,保利尼奥禁区内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国安队的进攻多数由边路发起,通过比埃拉、奥古斯托在禁区前的梳理后,给锋线上的巴坎布和张玉宁输送炮弹。恒大队则主攻费南多所在的右路,他们的战术简单实用,通过高位逼抢就地反击,4名攻击手不停穿插、换位,等待国安防线出现漏洞。

15分钟后,比赛进入恒大主攻,国安反击的局面。第25分钟,场面持续被动的国安队前场觅得良机,奥古斯托禁区外发炮,皮球击中立柱,国安错过最佳破门良机。第37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可回敲,巴坎布禁区内一脚爆射,球再次被门柱拒绝。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国安队员带着遗憾的神情返回更衣室。

下半场,两队均加快了攻防转换的节奏,试图依靠反击打破僵局。第53分钟,比埃拉单刀突进,他的射门被恒大门将刘殿座挡出。

恒大队利用前场积极逼抢,迫使国安队后卫无法从容出球,国安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第64分钟,恒大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韦世豪、杨立瑜和徐新3名新老国脚一同出场,主教练卡纳瓦罗目的明确:继续加强进攻。

国安则利用对手前压后留下的空当实施快速反击。第69分钟,比埃拉禁区前得球,可惜一脚推射打得太正,国安队再次错过改写比分的机会。

第81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内凌空抽射再次击中横梁。在射中门框这一数据上,京粤两队打成平手。

此后,费尔南多和张稀哲替补出场,国安队继续保持前场压迫。随着侯森拒绝韦世豪的近距离打门,两队最终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