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全华班”能否“搞得掂”?期待泰山队能够“复刻胜利”

2021-04-27 07:45: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再战“全华班”能否“搞得掂”?期待泰山队能够“复刻胜利”

期待泰山队能够“复刻胜利”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27日15:35,山东泰山与广州队的中超第二轮焦点战即将在花都体育场打响。此役,来自山东的球迷将与广州的泰山队球迷一起在现场为泰山队加油,虽然他们的数量与东道主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也希望能够“反客为主”。联赛首轮轻取重庆队后,泰山队目前士气正佳,不过拥有归化军团的广州队仍是这个赛区中最具竞争力的对手。

  粤语在广州被广泛使用,展望这场比赛,我们或许可以用几个粤语关键词来梳理。说来也巧,与首战重庆相同,本场比赛广州队也是“全华班”出战,那么,这次泰山队能否“搞得掂(搞定)”?

  “猴赛雷”广州队依然不可小觑

  【释义】猴赛雷:表示很厉害的样子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上,广州队是变化最大的球队,在告别了足坛市场“大牌买家”的形象后,他们秉持着“只出不进”的方针,没有引进一名球员。同时,由于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未能回归,联赛第一阶段广州队阴差阳错般地实现了球队制定的“全华班”目标。

  之所以在全华班旁加了引号,是因为目前的广州队并非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艾克森、高拉特、费南多、蒋光太、阿兰组成的归化球员实力毫不逊于中超外援。

  联赛首轮的广州德比,卡纳瓦罗派上了艾克森、阿兰、蒋光太、高拉特四名归化球员,其中艾克森、阿兰、蒋光太首发首场,阿兰还打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本赛季,阿兰在结束了北京国安的租借期后返回球队,除了贡献一粒进球外,他的7次打门、2次射正都是全场最高。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加,广州队的归化球员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在他们逐渐融入国足的同时,他们与国内球员间的交流和磨合也越发顺畅。3月份,阿兰首次进入了国足集训名单,可就在此时,他的孩子突发疾病,但他依然选择留在国内参加集训,这份坚持也让李铁颇为感动。

  26日,广州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在这张主题为“人心齐”的海报中,出现了身背张琳芃、郑智、吴少聪、阿兰、艾克森等球员号码的卡通人物的身影。

  联赛首战未能获胜也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背负了一定的压力,在赛季前“下课又上课”的经历后,其与广州队也处于一种微妙的状态之下,此役,如果未能收获理想的成绩,那意大利人本赛季的征途注定又会多一分坎坷。

  或许,让卡纳瓦罗目前最为头疼的仍是球队的伤病问题。在战平广州城后,他便说道:“如果费南多和洛国富都在的话,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包括我们的中场球员何超等人也不在。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我们无法一场比赛上7个前锋。”

  时间回到2015年,刚刚就任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在超级杯中遭遇了执教球队的首场失利,对手就是当时的山东鲁能。时过境迁,如今的广州队在两队的交锋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这一次,是泰山队“粤战”不胜的魔咒继续,还是卡纳瓦罗再吞苦果,也只能等待比赛90分钟结束后给出答案。

  “有的顶”泰山队兵多将广

  【释义】有的顶:形容好极了

  蒿俊闵缺阵、费莱尼替补,这样的情况放在以前或许不少球迷要为球队的中场捏一把汗。然而,在看过首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后,这样的担心在慢慢减少,在球队阵容丰厚的情况下,让两位遭遇伤病困扰的核心球员稳步恢复或许不是坏事。

  在26日的赛前最后一练中,包括蒿俊闵、费莱尼内的球员都适应了比赛场地。郝伟已经表示,此役蒿俊闵确定不会首发出战。

  即便如此,泰山队在后腰位置上依然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孙准浩首轮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K联赛MVP的价值,他极强的跑动能力与出球思路让泰山队中后场的运转更为顺畅。同时,金敬道与徐新也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

  唯一的悬念或许在费莱尼的使用上,在首场比赛获得20分钟的出场时间后,比利时中场在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这需要看郝伟的排兵布阵。毕竟,与冲击首胜的卡纳瓦罗相比,郝伟大可以稳为主,后发制人。

  26日,泰山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主题为“复刻胜利”,海报的主人公是上赛季对阵恒大斩获“处子球”的郭田雨,就连动作也与彼时的庆祝动作完全一样。以首战效果来看,泰山队的进攻体系仍需要一名支点型前锋的存在,这使得目前郭田雨的位置相对稳固,另外,莱昂纳多首秀的出色发挥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信任。

  由于本赛季新闻发布会规则有了一定的更改,因此,虽然郑铮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但这并不表示他将肯定首发。在泰山队的阵中,郑铮依然是左中卫最可靠的选择。这场比赛,泰山队防线面临的压力将会加大,这也是这条崭新的防线在第一阶段面临的最强考验。

  广州的天气是善变的,26日的天气预报原本为中雨,实际上却是小雨、阵雨、阴天“交替上岗”。与天气一样善变的还有飞往广州的航班,本场比赛泰山队的球迷人数不如以往,仍有不少人选择飞跃千里,可航班的推迟让他们的行程表也不断更改。

  27日广州预报或有大到暴雨,或许这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变数。

  此外,新时报记者获悉,本赛季广州赛区开放场次将主要以两支广东球队为主,另外深圳队由于距离较近也开放场次也将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其他球队的对决大概率将延续空场制,因此,本场比赛也是泰山队在第一阶段为数不多有球迷助威的场次之一,希望远道而来的鲁蜜们最终可以如愿而归。

  (新时报记者侯超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