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精彩落幕

2021-05-10 06:34: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精彩落幕

快乐的亲子跑 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郭尧黄中明摄

  初夏的济南弥漫着轻快动感的气息,伴随着5月9日清晨的阵阵微风,2021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圆满结束。在城市花园——泉城公园中,亲子欢乐跑成为众多家庭庆祝母亲节的特殊方式。本次活动由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和远洋集团等共同运营支持。赛事以“共远洋、健康家”为主题,将运动作为拉近家庭关系的纽带,在传递全民健身精神的同时,为广大参赛市民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家庭记忆。

  全家齐动员母亲节的妈妈们最快乐

  泉城公园亲子跑分为10公里悦跑与3公里亲子跑,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泉城公园北门,功能区部署齐全,如果要说当天比赛的最大亮点,绝对要数全家出动的亲子跑赛事。

  由于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已经格外热闹。在赛前热身环节,小小少年们认真地跟随教练进行拉伸练习,当国歌的伴奏响起,他们稚嫩的歌唱又是那样嘹亮而认真。

  比赛开始后,这些身影成为活跃在赛道上的风景线,3公里的路程对于尚且年幼的他们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大汗淋漓的他们颇有运动员的风采。9日这天也恰逢母亲节,看到孩子们努力奔跑的样子,最快乐的无疑是参赛或在场边观战的妈妈们。

  刘帅、刘弋杨父子获得了亲子组比赛的第一名。刘帅经常带9岁的儿子参加体育锻炼,谈到本次比赛的参赛感受,刘帅说道:“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想增进亲子关系,再一个就是加强锻炼强身健体,孩子喜欢运动,我也喜欢运动,凑成这个机会挺难得的。”奔跑的父子俩在场下还有着“忠诚”的后援团。此次他们一家四口都来到现场,由于妹妹年龄较小,妈妈只得陪伴她加油助威,看到家里的男子汉们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妈妈脸上也露出隐藏不住的骄傲。

  不到6岁半的张俊宇在参赛小选手中属于年龄较小的,平时他经常跟随父母在森林公园跑步锻炼,这一次他和爸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完赛后由于太过疲惫,他在妈妈怀中哭了起来。抱着满头大汗的儿子,张俊宇的妈妈一边鼓励着他,一边向他“复盘”比赛的过程,同时用纸巾拭去孩子脸颊上的汗水。

  罗姝青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此次他们一家四口一起参加了亲子组的比赛,完赛后的罗姝青带着两个孩子在展板处合影,胸前的奖牌是他们家庭的骄傲。“好好玩,一点都不累。”姐姐李泠然和弟弟李罗然说道。当记者问到在母亲节这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比赛的感受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很开心。”说完,李罗然便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赛道之上,温情满满的画面随处可见。有的妈妈背起了疲惫的孩子,有的小朋友一手拉着妈妈、一手牵着爸爸。对于孩子们而言,在初夏的微风中追逐妈妈的衣角,成了一场乐此不疲的游戏。

  全民齐参与泉城市民拥抱大河奔流新时代

  远洋集团为赛事服务提供了大力支持。历经28载砥砺前行,远洋集团累计开发运营项目近500个,作为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与“建筑·健康”为战略愿景,将“建筑·健康”作为品牌核心理念。2021年,远洋集团将在济南实现十盘布局,这体现出远洋集团深耕济南的决心以及与城市发展同频共进,改变济南健康人居生活的愿景。

  奔跑的道路上不分男女老少,63岁的王希亮老当益壮,“我基本上每年都参加这样的活动,每天最少跑10公里,赛事组织得不错,今天很开心。”他说。年逾七旬的李曰生更是绝对的“大叔级”选手,过去他经常参加济南时报组织的各类路跑赛事,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他终于可以再次享受与跑友们相伴前行的快乐。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文体嘉宾的到场,知名作家、诗人、编剧,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认为,远洋益跑的最大热点是全民参与性强,这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参与、共享快乐的机会,“像我这样平常运动比较少的,也觉得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有意思。”他说。

  山东篮坛名宿、山东省篮协协会副主席纪民尚表示:“体育运动已经深入了每个家庭,希望通过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每个人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让每个家庭得到更大的幸福。”

  经过一上午角逐,各单项选手名次出炉,成绩突出者获得了现金等物质奖励,同时所有选手都获得了完赛奖牌等赛事礼品。比赛临近尾声,他们依旧不愿告别难忘的赛道。泉城公园的这个清晨,有太多回忆难以忘记,不少人相约着下次再会。

  2021年,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了一系列品牌赛事,接下来将有更多精彩赛事轮番上演,在大河奔流的崭新时代,济南市民即将迎接更加高质量的品质新生活。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