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三大国脚确定无缘第五轮

2021-05-11 06:38: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泰山队三大国脚确定无缘第五轮

吴兴涵(右)、金敬道、蒿俊闵将缺席第五轮联赛 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孙苌青 摄

  5月10日下午,中国男足官方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全队将于5月14日开启集训,备战5月底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这份26人大名单中,广州队7人入围,北京国安6将入选,除去回归国足的武磊、比赛延期的河北队国脚尹鸿博,剩余11名国脚将缺席中超第五轮的比赛。这其中,就包含泰山队的三大国脚——金敬道、吴兴涵、蒿俊闵。

  武磊回归 李铁升帐点兵

  久违的武磊,终于要回来了。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西乙联赛第38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武磊下半时替补出场,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西班牙人就此提前四轮重返西甲。西班牙人回到巴塞罗那后,举办了一场庆典,所有球员登上大巴与球迷见面,共同庆祝球队升级,庆典中武磊与球迷进行互动时,受到了球迷的热烈回应。在帮助球队成功升级后,武磊有望提前踏上归途,参与国足集训。

  自李铁接手国足帅印以来,武磊还从未参加过国足集训。但对“全村的希望”,李铁非常重视,曾远赴西班牙观看武磊的比赛,时刻关注着武磊的状态。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李铁这样说道:“我们一直和武磊保持联系,我们的领队每期集训都把武磊拉到球员群里,让他能够感受到,自己虽然远在西班牙,但还是球队重要的一员。”

  本赛季至今,武磊共代表西班牙人在西乙联赛中出场29次,贡献2球、2助攻。考虑到武磊本赛季出场时间有限,且未参与过铁家军的训练课,武磊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去寻找状态、熟悉国足的技战术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集训名单中,共出现了5名归化球员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李可,来自广州队的蒋光太、艾克森、费南多以及阿兰。从联赛前四轮的表现看,这5名归化球员的整体状态较为一般。在集训中,李铁能否及时将他们的状态调整好,或将决定国足40强赛中能否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重组中场 郝伟另做打算

  除去广州队、北京国安这两大国脚大户之外,泰山队与上海海港均有3名球员入围集训名单。就某种程度而言,他们将会是受国足提前集结影响最大的球队。

  不得不说,泰山队前锋郭田雨的落选,教人感到颇为意外。去年联赛中崭露头角的郭田雨,在去年10月职业生涯首次入选了国足。本赛季至今,郭田雨的状态相当火热,过去四场比赛中斩获两球,成为了泰山队阵中的头号射手。此前,国足教练区楚良在接受采访时,对郭田雨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中锋需要能背身拿球、有制空能力、有向前意识、有包抄能力。但现在来看,我们国内还是很缺乏这种中锋。最近山东队的郭田雨具备了一些中锋特性。”但不知李铁出于怎样的考虑,此次集训并未征召这名昔日弟子。

  当然,对本就锋线人手紧缺的泰山队而言,郭田雨能够留队,也算是一个“利好”。在金敬道、吴兴涵、蒿俊闵这三大国脚确定无缘与深圳队一役后,泰山队主帅郝伟急需重组球队中场。在此前四轮比赛中,金敬道、吴兴涵都是球队中场的主力人选,如何弥补他们离队后的空缺,无疑是一个重点课题。在齐鲁德比中,郝伟安排刘彬彬、张弛替补登场,或许可以视作是一种未雨绸缪——让他们通过实战适应节奏、寻找比赛感觉,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当然,对深圳队一役,球队中场究竟如何进行组合,还需郝伟根据近期的训练情况、球员状态做最终定夺。

  毫无保留支持国家队,这是泰山队已经表明的态度。但愿,包括泰山队在内的多支中超球队的牺牲与奉献,能成全国足在40强赛中杀出重围的愿景。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