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四川热身不敌天津 两试训球员表现不错

2021-07-12 07:52: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山东男篮四川热身不敌天津 两试训球员表现不错

  作为上赛季CBA常规赛最具进步球员,高诗岩如今在三人男篮国家队还需要加把劲。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7月11日晚,2021年国青男篮挑战赛在四川雅安开打,应邀参赛的山东西王男篮阵容不整,在首轮比赛中以64:77不敌天津队,不过两名试训的球员发挥还不错:高尚得到9分5篮板,赵梓壹拿下10分3篮板。

  高诗岩和小丁缺席比赛

  7月10日,山东西王男篮启程赴四川雅安参加2021年国青男篮挑战赛邀请赛,三个对手分别是四川队、天津队和U19国青男篮。本次赴川参加热身赛,山东男篮正在三人男篮国家队集训的高诗岩和陈培东都不在报名名单中。另外,因自身状态达不到参赛要求已经离开三人男篮国家队的丁彦雨航没有报名。除了他们三人,贾诚、李敬宇和张辉这三名球员也因各种原因缺席了本次比赛。

  作为三人男篮国家队的“外来户”,高诗岩跟队训练不久就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最终成为三人男篮国家队的4名正式队员之一,曾担任三人男篮国家队队长的郑毅落选,而很早就参加了三人篮球训练的陈培东也只是作为替补球员入选,这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在三人男篮国家队参加的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成都站3场小组赛中,高诗岩有两场比赛一分未得,有一场比赛拿下6分。在最后的决赛中,高诗岩临时加盟上海上实龙创,对阵由胡金秋、颜鹏、陈培东、李浩南4人组成的三人男篮国家队。结果国家队以22:16战胜上海上实龙创,胡金秋拿到8分,陈培东6投0中一分未得,而代表上海上实龙创出战的高诗岩则拿到9分。接下来三人男篮国家队是否会调整最终的东京奥运参赛名单,还得看主教练刘震和中国篮协的态度。

  在离开三人男篮国家队后,丁彦雨航似乎又“人间消失”了:既没有回归山东男篮,也没有他请假不参加国青男篮挑战赛的消息。这个夏天,小丁和山东西王男篮的关系未见好转,其何去何从也是个未知数。

  高尚和赵梓壹随队试训

  在网上曝光的山东男篮参赛名单中,18号高尚和3号赵梓壹这两名新球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甚至有自媒体称高尚已经确定加盟山东男篮。对此,山东西王男篮总经理兼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高尚和赵梓壹确实在山东队试训,但是否签约还没有确定,一切要以俱乐部官宣为准。

  1994年出生于河南郑州的高尚身高1.98米,司职小前锋。2011年,高尚助广东男篮青年队夺取了当年国内青年联赛冠军,之后多次加盟国青男篮。2012-2013赛季,高尚随广东宏远夺得CBA总冠军。2017-2018赛季,高尚转投青岛男篮,当时青岛队主教练正是巩晓彬。2017-2018赛季,高尚场均贡献10.3分4.3篮板。2019-2020赛季,高尚转投北控男篮后陷入“低谷”,场均出赛9.2分钟,场均输出1.8分1.6篮板。2020-2021赛季,高尚离开北控加盟上海队,但整个赛季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今年夏天,李春江执教的上海队没有和高尚续约,成为自由球员的高尚来到山东队试训,这对他来说也许是一个机会。毕竟山东男篮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比较薄弱,如果高尚能在昔日恩师巩晓彬手下焕发第二春,这对双方来说就意味着双赢。今年25岁的赵梓壹也是一名小前锋,出自北京首钢青年队,不过一直没有在CBA打过球。

  7月11日晚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山东男篮主要目的就是考察队员,首发五虎是:王文宇、王汝恒、侯沛佐、刁成灏、陶汉林。在山东队以7:13落后时,主教练巩晓彬换上高尚,结果他一上来就在篮下连得4分。随后替补出场的赵梓壹投中三分球,山东队逐渐将比分追上,第一节以22:26落后4分。第二节山东队减少了失误,上半场以39:36反超3分。下半场,阵容更为整齐的天津队逐渐占据了上风,山东队第三节只得了9分,最终大比分告负,陶汉林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另外还有12个篮板进账。7月12日晚,山东男篮将对阵U19国青队。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