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 乒乓球女单决赛陈梦如愿夺冠

2021-07-29 21:11:54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9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两名中国选手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最终山东姑娘陈梦以4:2击败队友孙颖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乒乓球女单桂冠,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这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5枚金牌,也是山东选手本届奥运所得的第三金。

梦想成真! 乒乓球女单决赛陈梦如愿夺冠

  陈梦和孙颖莎可以是目前中国女乒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两人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两人会师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也是众望所归。在乒超联赛中,两人还同在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效力,双方知根知底。从双方以往的交战史看,陈梦对阵孙颖莎占据一定的优势,大赛战绩胜多负少。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展开激烈拼杀。第一局战成6:6后,孙颖莎率先发力,以10:7拿到3个局点。陈梦虽然连追两分,还是以9: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孙颖莎一度以5:3领先,陈梦连得5分,以8:5反超,随后一鼓作气以11:6扳回一局。此后陈梦越战越勇,以11:4轻松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陈梦状态出现起伏,以5:11失利,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陈梦调整好状态,以11:4拿到制高点,大比分3:2领先。

  比分落后的孙颖莎有些急躁,陈梦抓住机会以11:9拿下第六局,如愿登顶。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