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再揽八金 轮椅女篮创纪录

2021-09-01 06:5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子江 王亚光 李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 东京残奥会31日结束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又赢得8块金牌,金牌总数达到62枚,比位居奖牌榜第二位的英国队多出33金。

  田径队当日发挥出色,中国国歌五次在新国立竞技场响起。张亮敏在女子铁饼F11级比赛中投出破世界纪录的40米83的好成绩,成功夺金;邹莉娟拿下女子铅球F34级冠军;刘利在男子铅球F32级决赛中折桂;周召倩赢得女子1500米T54级轮椅竞速金牌;蒋芬芬获得女子400米T37级冠军。

  刘翠青在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为中国队添上一块银牌,这也是刘翠青赢得400米T11级金牌后,在本届残奥会上赢得的第二块奖牌。她还将参加这个级别的200米比赛。

  当天是残奥会公路自行车赛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参加了6场比赛,收获1金1银。陈健新在男子T1-2级比赛中夺冠。在女子H4-5级比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孙变变获得亚军。

  射箭比赛继续进行,在复合弓男子公开级决赛中,何梓豪战胜伊朗选手夺得金牌,这是他与林月珊搭档赢下复合弓混合团体公开级决赛后收获的第二金,他的队友艾新亮获得铜牌。

  男子10米气手枪P1-SH1级射击决赛中,里约残奥会冠军杨超成功卫冕并刷新残奥纪录,队友黄兴以0.4环之差位居亚军。

  游泳赛场中国队当天有一枚铜牌入账。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7级决赛中,16岁的小将蒋裕燕和乌克兰选手梅列什科同时触壁,最终并列第三。蒋裕燕前一天刚获得了女子50米蝶泳S6级冠军。

  中国队三个集体项目传来捷报,中国轮椅女篮以47:33击败英国队,闯入半决赛,创造了队伍在残奥会上的最佳战绩;盲人门球男子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7:4战胜日本队,晋级四强;五人制男子盲人足球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同样击败了东道主日本队,比分是2:0。

  轮椅网球女单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两名选手朱珍珍和王紫莹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中国代表团总共已经收获62金38银32铜,奖牌总数达到132枚。英国队以29金23银28铜的战绩位居第二。

作者:王子江 王亚光 李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