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名济南健儿征战陕西全运会 张梦雪“重出江湖” 奥运选手看点多

2021-09-13 07:42:39 来源: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49名济南健儿征战陕西全运会 张梦雪“重出江湖” 奥运选手看点多

张梦雪将出战本届全运会三项比赛 图片:张梦雪个人微博

  在本次征战陕西全运会的山东代表团中,济南籍运动员共有149人。作为山东体育的排头兵,济南健儿将在三秦大地上再当齐鲁军团的弄潮儿。

  济南选手先期比赛已获4金

  4年前的天津全运会上,济南市共有139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项目的决赛,收获19枚金牌、5枚银牌、15枚铜牌,在参赛人数、项目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金牌数连续两届位居全省第一。4年之后,济南健儿继续“扩容”,据统计,本届全运会,济南共有149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都超过了上届。截至9月12日17:00,济南选手在先期举行的全运会比赛中已经夺得四金。

  辛鑫开好头,奥运选手有看头

  刚刚结束东京奥运征程的7名奥运健儿将再次冲击全运会金牌。9月12日上午,泉城“铁姑娘”辛鑫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游泳项目女子10公里决赛中实现了三连冠,为济南奥运选手征战全运开了个好头。

  凭借稳定的发挥,老将李越宏在东京摘得一枚铜牌,在结束隔离不久,他便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在东京奥运会创造了中国女子赛艇八人单桨最好成绩的张敏也将迎来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作为山东赛艇最有把握的冲金点之一,张敏将与队友再次“乘风破浪”。此外,三大球项目中,女排是唯一一个没有奥运组合队参加的项目。作为山东女排的绝对主力,王梦洁将在全运会赛场上证明自己,争取为山东队拼得一枚奖牌。

  在本次征战全运会的济南运动员中,还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金得主张梦雪。在无缘东京奥运会后,张梦雪一直保持着紧张的备战,她与李越宏组成的“奥运组合”将是山东代表团在射击项目上的冲金希望。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张梦雪此次“重出江湖”,将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山东“泳军”中,济南小伙程龙的表现值得期待。虽然在东京奥运会上没有登上领奖台,但在国内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程龙的成绩位居首位,他也是山东代表团在男子游泳项目中冲击希望最大的选手之一。

  团体项目中,朱荣振、王汝恒、陶汉林、马鑫鑫等山东男篮球员将征战男子篮球五人制成年组比赛,在山东队所在的B组中,有广东队、浙江队等强敌,小组首战,山东队就将与广东队交手,他们能否小组出线杀入四强引人关注。

  据统计,本届全运会济南籍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为12岁,00后选手数量接近半数,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济南体育后继有人的喜人景象,我们期待着济南健儿在陕西留下金色的记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