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辞职山东男篮酝酿换帅,徐长锁挂帅待官宣

2021-10-01 14:48:5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新黄河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今日了解到,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俱乐部初步确定聘请国内篮坛名宿宫鲁鸣出任球队总教练,原山东男篮五虎将之一徐长锁有望出任主教练。

  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身体等原因,巩晓彬日前提出辞职,高速俱乐部经过研究,初步确定聘请宫鲁鸣出任总教练,徐长锁任主教练,由总教练领导下的教练组具体负责新赛季的教练工作。不过目前还没有签约,估计这几天就能定下来。

巩晓彬辞职山东男篮酝酿换帅,徐长锁挂帅待官宣

  2020年8月2日,2019-2020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前,宫鲁鸣(左)为CBA常规赛最佳教练员杜锋颁奖。新华社发

  今年64岁的宫鲁鸣是烟台人,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带领中国男篮首次杀进奥运八强,并于2014年再度挂帅,带领中国男篮重夺男篮亚锦赛冠军,目前担任NBL球队安徽文一俱乐部董事长。徐长锁是当年山东男篮五虎将之一,退役后长期担任山东青年队主教练,目前担任青岛国信青年队主教练。徐长锁曾出任安徽文一主教练,和宫鲁鸣搭档多年。据悉,徐长锁昨日已经从青岛抵达济南。

作者:新黄河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