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海龙伤停两周 刘冠岑伤停一周 内线压力大,山东男篮如何再擒北控?

2021-10-28 06:46: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间:10月28日20:00

  地点: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山东高速VS北控

  10月28日晚,刚刚取得两连胜的山东高速男篮将再次对阵北控,这是两队13天内第二次交手。本赛季首轮,山东男篮比较轻松地拿下了北控,但此番再度交锋,情况有了变化:北控方面,新外援哈斯已经加盟,而山东男篮的焦海龙和刘冠岑在对吉林的比赛中双双受伤,将会缺席周四晚上这场比赛。双方实力此消彼长,这将给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带来更多的悬念。

  北控来了新外援

  前5轮战罢,北控战绩是2胜3负,输给了山东、广州和山西,但大比分战胜了吉林和新疆,球队依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和首轮相比,北控如今最大的变化是有了新外援哈斯。今年26岁的哈斯正值当打之年,他身高2.18米,体重132公斤,场上司职中锋。哈斯年少成名,高中时期被评为全美四星高中生,并入选全美TOP100高中球员。大学时期,哈斯效力于NCAA一级联盟篮球名校普渡大学。2017-2018赛季,哈斯场均出场23分钟,能够得到14.7分、5.7篮板和1.3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7%。2019-2020赛季,哈斯与NBA犹他爵士队签约。2020-2021赛季,哈斯加盟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开始征战CBA。上赛季,他共为广州队出战了53场比赛,在场均16.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10.7分、7个篮板和1.1次盖帽。

  加盟北控后,哈斯一共打了3场比赛,在场均出场23.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12.7分、8.7个篮板和2.7次盖帽。从这几场球的表现看,哈斯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防守端,北控的进攻还是依靠廖三宁、张帆、俞长栋等国内球员。尤其是今年只有20岁的CBA 一年级生廖三宁,只用了5场比赛就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他犀利的持球突破和中距离投篮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廖三宁的短板是失误有点多,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但山东队对他必须严加盯防,不然肯定会吃亏。

  徐长锁如何用人

  北控来了新外援,山东男篮则出现了伤病减员,焦海龙和刘冠岑在对吉林队的比赛中先后受伤。经过检查,焦海龙属于膝盖韧带损伤,预计伤停两周左右;刘冠岑脚踝扭伤,预计伤停一周左右。这给主教练徐长锁的用人上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内线,陶汉林和贾诚的组合人单势孤,势必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新帅徐长锁上任后,已经带队打了5场常规赛,成绩是3胜2负,这一战绩属于正常发挥,丁彦雨航复出后状态也在慢慢调整,球队整体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目前山东队存在的问题,除了焦海龙和刘冠岑这两人的意外受伤,还有大家对陶汉林、高诗岩、陈培东这几名主力球员出场时间过多的担忧。

  徐长锁上任后,内外线比较依赖陶汉林和高诗岩两人,前5轮大陶场均出场40.6分钟,小高场均出场38.6分钟。在上一场对吉林队的比赛中,两人身体都出现了透支的信号,陶汉林第四节罕见地3罚不中,高诗岩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对阵北控这场比赛,山东男篮在缺少了两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是延续以往的赢球第一的模式,还是适当加强球员轮换,给李敬宇、司坤、马鑫鑫等板凳球员一些出场机会?这就要看徐长锁的选择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