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辽宁队 放手锻炼吧!11月8日19:35辽宁本钢VS山东高速

2021-11-08 07:46: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1月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将再次对阵辽宁本钢。考虑到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刚刚遭遇二连败的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想赢球很难,全队应该放下包袱,放手锻炼队伍,继续给轮转球员一些出场的机会,为第一阶段最后两轮比赛积蓄力量。

  刘冠岑有望复出 小丁或继续养伤

  在缺席了5场比赛之后,刘冠岑有望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这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个好消息。

  本赛季从山西队回归山东队后,刘冠岑曾在首轮对北控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在22分06秒的时间里拿到14分1盖帽1抢断1篮板。但此后随着丁彦雨航出场时间越来越多,刘冠岑出场时间逐渐缩短,场上的表现也有所下滑。10月26日山东男篮第5轮对吉林队的比赛,刘冠岑只打了9分35秒就崴脚受伤下场。养伤期间,刘冠岑非常着急,好在近期他的伤势逐渐好转,对阵辽宁这一场比赛有望复出。

  如果刘冠岑能够复出,预计丁彦雨航就可以继续养伤,不必冒险着急复出。篮球评论员马健近日就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呼吁,希望山东男篮能采取措施,更好地帮助丁彦雨航康复。“真希望有好的运动康复师能给出科学合理的治疗康复方案,而不是一味要求上场较劲。”其实丁刘二人都是打小前锋,小丁攻强守弱,刘冠岑则是守强攻弱,两人完全可以互补。

  放手演练阵容 合理进行轮转

  辽宁队本赛季发挥稳定,前10轮只是意外输给了山西队,其余9场比赛保持全胜,以9胜1负的战绩高居CBA排行榜第二。而山东队则是5胜5负,排在第11位。在辽鲁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山东男篮以87:98大比分告负。和上回合相比,辽宁队如今还多了一个外援弗格,整体实力有增无减。山东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对阵辽宁队,赢球的希望不大,球队应该抓住机会锻炼队伍,多给马鑫鑫、刘毅、文雁行等替补球员一些出场机会,让高诗岩、陶汉林等主力球员能够多一点休息的时间。

  当然,放手锻炼队伍并不意味着放弃。对阵辽宁队,山东队应该抓住机会向对方学习。本赛季前10轮比赛,山东队场均能拿到42.3个篮板,创本队5年来最低,比辽宁队少10.3个。在拼抢篮板上,山东队应该多向辽宁队取经。另外,主教练徐长锁也要抓住时机演练阵容,合理进行轮转,尽快将球员轮转调整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