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中国队团体赛暂列第三 “葱桶”刷新短节目赛季得分

2022-02-05 10:57: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王春燕、张寒、乐文婉)4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正式打响。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隋文静/韩聪一共拿到21分,暂列第三,美国和俄罗斯奥委会队暂居前两位。

花样滑冰:中国队团体赛暂列第三 “葱桶”刷新短节目赛季得分

  2月4日,中国队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根据规则,参加花滑团体赛的队伍要先派出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各一名/对选手,进行短节目/韵律舞的比拼。各单项选手将根据排名获得积分,排名第一可获得10分,此后依次递减。各单项名次分相加后,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晋级自由滑。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第四个出场,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干净利落,但第二个跳跃动作后外点冰四周跳出现失误,不过他迅速调整状态,顺利完成了之后的表演。

  赛后金博洋坦言:“说不紧张,但肯定还会紧张,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但他最满意的还是自己能调整状态、不受影响,顺利完成后面的技术动作。最终金博洋获得82.87分,在全部九位男单选手中排名第六,获得5分。

  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银牌获得者、日本选手宇野昌磨获得105.46分,刷新了个人本赛季短节目最佳成绩。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美国选手陈巍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后内点冰四周跳、阿克谢尔三周跳、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等动作,最终拿到了111.71分,在刷新个人赛季最佳的同时,也帮助美国队拿到10分。

  在随后进行的冰舞韵律舞比赛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获得74.66分,刷新他们本赛季韵律舞最佳成绩,排名第五,帮助中国队获得6分。美国组合哈贝尔/多诺霍获得86.56分,排名第一;俄罗斯奥委会队的世锦赛冠军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以85.05分排名第二。

花样滑冰:中国队团体赛暂列第三 “葱桶”刷新短节目赛季得分

  2月4日,中国队选手王诗玥(左)/柳鑫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王诗玥/柳鑫宇赛后非常开心,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紧张肯定紧张,但我们俩更多的感受是激动,因为很想念赛场。我们之前差不多两年没怎么参加国际大赛,因此对自己的定位有点模糊。这次的主要目标是滑出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争取更多积分。”王诗玥说。

  当日最受瞩目的比赛是安排在最后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俩演绎的《碟中谍2》获得了44.97分的技术动作分和37.86分的节目内容分,82.83分的总成绩在刷新两人赛季短节目最高分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拿到10分。

  压轴登场的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拿到82.64分,排名第二。美国组合尼里姆/弗雷泽以75.00分排在第三。

  赛后,隋文静给自己的表现打9.5分,距离满分还有0.5分的差距,因为她觉得“还可以更好”。

花样滑冰:中国队团体赛暂列第三 “葱桶”刷新短节目赛季得分

  2月4日,中国选手隋文静(上)/韩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今天正常发挥了训练水平,但还是略微保守了一点,整体速度上没有特别放开。各国(地区)高手都来了,我觉得对手越强,我们越兴奋,我们也是遇强则强的选手,希望我们能跟各国(地区)运动健儿一起,为大家展现出一场视觉盛宴。”隋文静说。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将于6日进行女单短节目的较量。排名前五的队伍将于同日进行男单自由滑的比拼。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