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到底!意大利首夺冬奥会冰壶金牌

2022-02-09 08:06: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决赛8日晚进行,“黑马”意大利队8:5战胜挪威队,豪取11连胜夺冠。这是意大利队首次赢得冬奥会冰壶金牌。

一“黑”到底!意大利首夺冬奥会冰壶金牌

  2月8日,意大利队选手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左)与阿莫斯·莫萨纳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意大利组合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和阿莫斯·莫萨纳此前在国际赛场鲜有佳绩,去年12月才通过资格赛搭上冬奥会“末班车”。来到北京冬奥会,这对“95后”组合发挥出色,十连胜晋级决赛。

  挪威组合克丽斯廷·斯卡斯利恩、芒努斯·内德雷戈滕为夫妻,循环赛阶段曾8:11负于意大利队。

  决赛中,意大利队赛前“点球”获胜,拿到首局后手权。康斯坦丁尼首局最后一投前,挪威队2分牵制,她未能破局。挪威队率先偷得2分。第二局,意大利队后手扳回2分。第三局,斯卡斯利恩最后一投前,意大利队三壶占据圆心。她传击效果一般,被意大利队偷走1分。第四局,循环赛阶段女选手中投壶成功率最高的康斯坦丁尼最后一投精准投中圆心,形成3分牵制。斯卡斯利恩传击未果,意大利队再偷3分。意大利队6:2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五局,急需追分的挪威队启动边区进攻模式,但意大利队利用击打简化局面,挪威队仅得1分。第六局,康斯坦丁尼最后一投击中对方得分壶,为意大利队再添1分。第七局,挪威队扳回2分。意大利队在第八局启动边区进攻模式,7:5领先的亚平宁组合拒绝缠斗,放空大本营,康斯坦丁尼“双飞”清场得到1分。最终,意大利组合8:5获胜。

  本届赛事,意大利队攻势如虹,完成23局偷分,4次单局得到4分,11场比赛净胜41分。

  意大利队教练克劳迪奥·佩夏赛后表示,康斯坦丁尼和莫萨纳虽然两年前才开始搭档混双,但为冬奥会做了充分准备。在决赛中,两人虽开局不利,但找回此前连胜的节奏,“打出了经典的比赛”。

  “与足球等很多运动相比,冰壶在意大利还是很小众。”佩夏说,希望通过这次冬奥会夺冠,让冰壶在意大利获得更多关注和资金投入,建成一批冰壶场馆,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冰壶运动。

一“黑”到底!意大利首夺冬奥会冰壶金牌

  2月8日,瑞典队选手阿尔米达·德瓦尔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双铜牌赛中。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8日下午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典组合9:3战胜世锦赛冠军英国队。英国队首局后手得1分,但从第三局开始连续三局被偷分。第六局结束后,英国队认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