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破奥运纪录男子1500米摘金 宁忠岩获第七

2022-02-09 11:25: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岳冉冉、李典)在8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人凯·努伊斯以1分43秒21的成绩夺冠,打破了三分钟前由队友托马斯·克罗尔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45秒28夺得第七名。

  这已是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连续第四个比赛日打破奥运会纪录。本场比赛汇集了29位世界顶级速滑中距离高手。世锦赛冠军克罗尔第十组出发,前300米他滑出23秒14的全场最快成绩,700米后他已领先所有人,当他滑过终点线时,大屏显示1分43秒55,沉寂了20年的冬奥会纪录告破,全场掌声雷动。

  努伊斯第11组出场,他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与韩国人金慜锡同组。出发后,努伊斯一马当先。前1100米,他始终保持全场第二。最后一圈,努伊斯开始发力,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努伊斯以1分43秒21的成绩撞线,以0.34秒的优势打破队友三分钟前创造的奥运纪录。努伊斯也成为同时拥有速滑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双冠王”。克罗尔获得第二,金慜锡以1分44秒24摘铜。

  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宁忠岩第14组出发,最终以1分45秒28的成绩撞线,位列第七。“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心理压力有点大,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主场作战,也是我的第一次冬奥会,我会努力把心态调整好,后面还有1000米和集体出发的项目,”宁忠岩说。

  另两名中国选手王浩田和廉子文分获第20和第27。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