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男单:陈巍获得金牌,羽生结弦挑战4A失败获得第四名

2022-02-10 13:31:44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上演,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第三组出场。作为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希望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三连冠,并能在比赛中成功挑战4A。

  4A又称阿克塞尔四周跳,属于花滑所有跳跃动作中难度最高的“四周跳”类型,事实上需要跳四周半,无人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该动作。

  羽生结弦的自由滑结束,虽然最终4A没能挑战成功,但是这种敢于突破的精神非常可敬。自由滑比赛羽生结弦获得了188.06分,总得分283.21分。

  最终,比赛全部结束,美国选手陈巍拿到金牌,键山优真获得银牌,宇野昌磨获得铜牌,羽生结弦获得第四名。

  羽生结弦选择《天与地》作为自由滑曲目。事实上,在全日本锦标赛暨北京冬奥会预选赛中,羽生结弦正是伴随这首曲目的自由滑,夺得冠军。赛后,羽生结弦对这个节目解读说:“这个节目背景是上杉谦信。我喜欢竞技,喜欢战斗,很享受集中,无法抵抗战斗给我的刺激,但是,战斗也有不能赢的时候,很痛苦的苦恼,我获得胜利的同时就会有别人输掉比赛,这也就是胜利所带来的牺牲。我一边感受着这些,感觉到和上杉谦信的‘战斗’的价值观相呼应的地方。”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