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赛后谈:失误因为想太多 要当好“小透明”

2022-02-10 13:40: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朱翃、黄昕欣、李典)“我觉得这就是低级失误。是自己想法比较多了。”任子威赛后在混采区捋了下头发,略显懊恼地对记者说。

  在9日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因为被判比赛中手臂阻挡犯规,任子威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任子威复盘自己的失误时说:“我想到犯规,但没太注意。我本来觉得可能是我和韩国队员那个碰撞算犯规,但没想到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碰撞被判,(感觉)就是手拉手了。”对于这个比赛结果,任子威说可以接受,“这是我自己的失误”。

任子威谈犯规:赛前想法太多有包袱 要当好“小透明”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左二)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而这样的失误为何会发生在半决赛呢?任子威认为是自己的心态起了变化。“是(自己)包袱有点重了。前两项(比赛)就是轻装上阵,这场比赛前大家都说‘要拿三块金牌了’,自己就想多了。”任子威自我剖析,“其实我们这个项目没有说谁有绝对实力。之前混接、1000米比赛,就没有给自己压力,上了场就是打!这个1500(米),就跟上届(冬奥会)一样,还没打半决赛呢,我就已经想决赛的事了,就没办法去注意(比赛)细节。”

  任子威半决赛时出现心理波动,也因为之前队友孙龙和张添翼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未能晋级,当晚中国队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压力,都压在了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任子威身上了。

任子威谈犯规:赛前想法太多有包袱 要当好“小透明”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在半决赛比赛前。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这场失利,对任子威而言不是“灾难”但颇有些要总结的点。“总结失误第一就是自己想得太多,想的都不是赛场上的事。比不好怎么办啊,或者我一定要怎么样……带着这些想法去比赛,就是不对的,你上场之前就已经输了一半了。”任子威说,“还有,现在可能少了一些‘莽’的劲儿,更多想的是先稳进决赛。我刚刚反思了,有不少没做好的地方——比如最后两圈我为什么不全力去拉(外道超越)?让韩国队在那给刘少昂守着位置,我为什么不超上去拿到第一的位置?还有我前面为什么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发生这种碰撞……”

  任子威叹了口气说:“唉,就是没想这些(比赛细节),就想着决赛了我该怎么冲第一了。我们短道不像其他项目一下子就完赛了,需要一轮一轮地去打,今天比得太差了,是我自身的问题。”

任子威谈犯规:赛前想法太多有包袱 要当好“小透明”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在半决赛比赛后。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任子威还将出战男子5000米团体接力等比赛,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项比赛中去。“我现在已经开始调整了,就是出现错误了,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出现同样的错误。放下,总结!今天结束得早,可以回去好好总结。”

  看到大批媒体记者,任子威说:“我觉得(大家)还是把我当个小透明吧,比较习惯当透明的人,我不太习惯这种(受瞩目的状态)。不要报道我了。”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