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11日看点:短道速滑再冲金 钢架雪车盼夺牌

2022-02-11 07:57: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泽伟、王恒志)北京冬奥会11日将在7个项目中产生7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在两个项目上争夺奖牌,分别是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和男子钢架雪车。

北京冬奥11日看点:短道速滑再冲金 钢架雪车盼夺牌

  2月9日,中国选手韩雨桐(中)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1000米预赛中,以1分27秒401的成绩晋级。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短道速滑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已在本届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两金。11日将决出女子1000米金牌。中国“三朵金花”曲春雨、韩雨桐、张楚桐从预赛中携手晋级,将在11日从1/4决赛开始,联手向最后的金牌发起冲击。中国姑娘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卫冕冠军、荷兰名将舒尔廷。

  当天,短道速滑赛场还将进行男子500米预赛,武大靖、任子威、孙龙将联袂出战。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的半决赛争夺。

北京冬奥11日看点:短道速滑再冲金 钢架雪车盼夺牌

  2月10日,中国选手殷正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赛道当天将决出男子钢架雪车金牌。这是欧美国家的传统优势项目,德国名将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和阿克塞尔·容克在10日的前两轮滑行中暂列前两位,是夺冠热门。不过中国健儿也有很强的竞争力,闫文港、殷正目前暂列第三和第七,只要在11日的最后两轮滑行中调整好状态,奋力一搏,将有望夺牌。

  当天另外5枚金牌将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中产生。

  其他非金牌赛事中,中国男子冰壶队将在循环赛第三轮对阵丹麦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美国队,宋祺武将出战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