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夺得雪橇团体接力金牌 实现三连冠

2022-02-11 09:44: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0日电(记者伍鲲鹏 姚友明 马邦杰)北京冬奥会雪橇团体接力的比赛10日晚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下帷幕,德国队实现三连冠,包揽了本届冬奥会雪橇项目所有4块金牌。

  雪橇团体接力比赛中,需分别完成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一次滑行。比赛终点线上方设有接力触板,运动员通过终点前,需坐起拍击触板,从而开启下一棒起点处的出发门,由此完成团队接力。整个比赛按滑行的总用时排出名次,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

  参加团体接力比赛的德国队由此前分别夺得男子、女子以及双人雪橇金牌的约翰内斯·路德维希、娜塔莉·盖森伯格以及托比亚斯·文德尔和托比亚斯·阿尔特组成。最后一个出场的他们以3分3秒406的成绩完成比赛,险胜由玛德琳·埃格勒领衔的奥地利队。奥地利队以3分3秒486的成绩夺得亚军,第三名由拉脱维亚队获得。

  范铎耀、王沛宣以及黄叶波和彭俊越组成的中国队,是首次参加冬奥会雪橇团体接力项目比赛。第三个出发的中国队最终以3分10秒182的成绩结束比赛,位列14支队伍的第12位。

  至此,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所有比赛结束,所有项目的金牌都由德国队获得。2月11日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进行男子钢架雪车的最后两轮比赛,并产生钢架雪车项目的首块金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