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12日综合:第四金!旗手出征 速滑“破冰”

2022-02-13 10:27: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丁文娴、王恒志、张泽伟)12日的冬奥赛场再度闪耀中国红!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高亭宇夺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实现中国男选手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冬奥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四金。

北京冬奥会12日综合:第四金!旗手出征 速滑“破冰”

  2月12日,中国选手高亭宇展示比赛成绩。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傍晚的“冰丝带”万众屏息,第七组出场的高亭宇如闪电拂过冰面。34秒32!剔透的冰面上刻下新的奥运纪录。24岁的高亭宇继平昌的铜牌再进一步,终圆冠军梦想。他骄傲地举起手中的“冰墩墩”:“有人跟我说我这次不可能拿冠军,我就想跟他们说,这是啥?”

  中国首位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罗致焕洒下热泪,感慨这块金牌分量太重,“相当于赢得田径场上‘百米飞人’大战!”

  同日出征的中国代表团另一名旗手赵丹则没能打破“旗手魔咒”。此前比完女子钢架雪车前两轮后,她暂列第四。12日最后两轮滑行结束,她最终名列第九,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排名第14。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她们完成了中国选手在女子钢架雪车赛场的冬奥首秀。德国名将汉娜·奈泽摘金。

北京冬奥会12日综合:第四金!旗手出征 速滑“破冰”

  2月12日,中国队选手王智宇、马秀玥和许静韬(从左至右)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冰壶赛场也有喜讯。中国男队在循环赛中12:9战胜意大利队,迎来两连胜;中国女队9:6击败卫冕冠军瑞典队,开赛以来首尝胜绩。

  中国男子冰球队虽然输了球,但也改写了历史。当日小组赛中,中国队2:3不敌上届冬奥会亚军德国队,前锋福帅在第二节打入中国男冰冬奥会参赛史上首粒进球。

  单板滑雪赛场,“高龄”组合赢下了“最年轻”的项目。40岁的尼克·鲍姆加特纳和36岁的琳赛·雅各贝利斯携手,为美国队摘得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障碍追逐混合团体赛冠军。这也是冬奥“五朝元老”雅各贝利斯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北京冬奥会12日综合:第四金!旗手出征 速滑“破冰”

  2月12日,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琳赛·雅各贝利斯(左)和尼克·鲍姆加特纳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冰雪强国挪威继续奏响凯歌,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和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比赛中接连夺魁。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冠军则归属俄罗斯奥委会队,中国队位列第10。

  12日共决出6项冠军,中国代表团时隔4天再迎来金牌,目前以4金3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七,德国代表团以8金5银1铜力压挪威位居榜首。迄今冬奥会赛程已经过半,13日将产生7枚金牌,谷爱凌、武大靖等明星选手都将登场。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