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壶队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2022-02-13 16:30: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十局比赛只有两局丢分,但两局都是“丢大分”。13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6:7不敌多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中国队出场阵容与前四场一致,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四垒为队长马秀玥。赛前“点球”中国队两次投壶距圆心36.7厘米取胜,赢得首局后手权。

中国男子冰壶队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2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智宇(中)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首局,邹强第一次投壶出现溜壶失误,英国队迅速跟进布局。马秀玥最后一投面临3分牵制,他选择旋壶入营,保住1分。第二局,马秀玥第一次投壶落位不佳,第二次击打留给对手取4分的机会。英国队最后一投轻磕豪取4分。第三局,马秀玥两次精准击打造成“流局”(双方在大本营内均无壶),为中国队保住后手权。第四局,中国队充分利用场地宽度投掷得分壶,马秀玥最后一投稳稳打定拿到2分。第五局,双方反复围绕营中唯一得分壶击打,再度“流局”。

  中国队3:4落后进入下半场。英国队后手未能觅得进攻良机,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流局”。第八局,中国队出现失误,先是邹强将本方得分壶打出界,接着马秀玥尝试击打却擦壶而过。英国队旋进拿到3分,7:3领先。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第十局,3分领先的英国队连弃两壶,简化局面,中国队虽偷得2分,仍以6:7告负。

  “面对英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无法承担一局丢4分的后果。除此之外,中国队在其他方面表现不错,一直在按战术尽全力追分,从未放弃。”中国队教练林霍尔姆赛后表示,希望队员更加注重细节,如果想要夺牌,就必须每次投壶都追求完美。

  林霍尔姆说,中国队员实力很强,只是国际比赛经验较少,此前的两连胜让队员们更加自信。他表示,十分清楚中国队需要提高的地方,接下来将带领队员为夺牌而继续努力。

中国男子冰壶队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马秀玥(右)和队友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男子循环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队伍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只是某几个简单失误导致丢了大分。”马秀玥表示,开赛以来队伍一直在总结问题、解决问题,队员间默契程度越来越好,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