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卫冕 一个迹象透露“紧张” 武大靖难掩失落

2022-02-14 07:49: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春燕、黄昕欣) 赛前再怎么猜测,也难以想象,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卫冕冠军武大靖会出现在B组决赛的赛场上,尽管他最终第一个完赛。

无缘卫冕 一个迹象透露“紧张” 武大靖难掩失落

  2月13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武大靖强打精神,耐心回答记者的问题。尽管耐心,但失落的情绪很难掩饰。“紧张”“压力”是反复出现在武大靖口中的两个词。

  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开始前,武大靖早早地来到运动员换鞋的区域。其实,他被安排在半决赛第二组出发,无需去那么早。

  当被问及原因时,武大靖坦言:“可能还是有点紧张吧。我其实想把这个过程做得更好,但是往往有的时候……其实就是有点紧张。”

  结果半决赛中,武大靖名列小组第三,没能进入争夺奖牌的A组决赛。

无缘卫冕 一个迹象透露“紧张” 武大靖难掩失落

  2月13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一直没有收获金牌的阴霾随着武大靖在500米上强势夺冠一扫而空。所以这次在家门口的比赛,武大靖被寄予厚望。

  “其实我不想去特别在意卫冕、主场这些压力,更在意的是能不能专注一些,去享受冬奥会的比赛。”武大靖说,“我不知道下一届冬奥会还能不能参加,甚至不知道还能不能参加下一次的国际比赛,所以我把每一场比赛当最后一场去比。”

  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中,中国队的任子威、孙龙分列第三、四名,无缘半决赛。武大靖坦言:“会有一些影响,因为如果半决赛能多进一个人,会更有信心一些。”

无缘卫冕 一个迹象透露“紧张” 武大靖难掩失落

  2月13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向现场观众挥手。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从平昌到北京,武大靖觉得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年前的心态可能是更想去表达自己,四年后更加成熟。”

  “不管好与坏,(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我们几天后还有比赛。”武大靖拿着头盔和冰鞋,走过了混采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