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龙因失误自责 任子威感慨“最跌宕起伏的4年”

2022-02-17 08:35: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赵雪彤、黄昕欣、李典) 中国队在16日晚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中无缘奖牌之后,在比赛中摔倒的孙龙很自责,而任子威感慨说过去4年是“最跌宕起伏的4年”。

  在当晚比赛还剩11圈的时候,孙龙因为失误摔倒,中国队从第三位落到第五位,最终名列第五。赛后,孙龙很自责,面对电视镜头说是他个人出现了失误,然后哭了出来。

孙龙因失误自责 任子威感慨“最跌宕起伏的4年”

  2月16日,中国队选手孙龙(右)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武大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能感觉到孙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压力挺大,队友们并没有责怪他。“我觉得更多的是给他一些空间,给他一些鼓励,(这样)他今后的路可能会更好。”

  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最初的两个金牌日连夺两金之后,中国短道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没能再收获金牌。两金在手的任子威坦言,自己有些遗憾。

  他说:“个人还是想再去拿个‘冰墩墩’吧。其实还是有遗憾,因为可能1000米之后,1500和500米自己表现不是特别佳,然后也想在接力好好发挥一下,但是出现了一些意外的事情。”

  任子威认为,从这届冬奥会包括之前的世界杯来看,中国男队的表现可以说在世界上算是第一梯队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他觉得“我们还是战胜了自己”。

  任子威说:“我觉得这4年真的是特别困难,我很感谢我自己能坚持到现在。可能近两年,我觉得是我人生当中最苦的两年,但是我从头到尾坚持下来了,我很感谢自己能坚持,也很感谢家人和朋友一直都支持。”

  他还说:“这4年短道队是一个不平凡的4年,也是最跌宕起伏的4年。但是,我是一直陪着短道队经历过来的,一直挺到现在,然后自己也是圆梦了。然后,我觉得大家都很棒。”

孙龙因失误自责 任子威感慨“最跌宕起伏的4年”

  2月16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前)、任子威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任子威表示,具体怎么“难”不太方便说,但“我们都是这么一起冲过来的”。在被问到韩国教练团队对他的帮助时,任子威说,自己的长距离方面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今年世界杯1500米世界排名第一,500米排名第三,1000米排名第七,总体水平有一个提升。

  在谈到本届冬奥会前后半段表现的反差时,任子威承认,在拿完两块金牌之后想法也多了,身体也是有些疲惫了。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任子威觉得可以打“7、8分”。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