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前瞻:国足期待体面收官

2022-03-29 08:01:0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马斯喀特3月28日电 12强赛前瞻:国足期待体面收官

  新华社记者肖世尧

  29日,中国男足将迎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战——客场与阿曼队的比赛。

  目前阿曼队积11分排名小组第四,中国队积6分名列第五。两队都已无缘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小组排名也不会因比赛结果产生变化。彻底没有了成绩压力,两队的目标都是用一场精彩的比赛,为各自的12强赛征程收官。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前瞻:国足期待体面收官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5位,阿曼队排名第79位,两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从12强赛来看,阿曼队主客场双杀越南队,还曾爆冷击败日本,整体发挥要好于国足。最后一战阿曼队坐拥主场之利,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阿曼队的定位球、角球进攻颇具特色,这是他们在12强赛的主要得分手段之一。首回合比赛中,阿曼队正是通过角球在下半场扳平比分,使得中国队功亏一篑。两队在定位球上的攻防效率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前瞻:国足期待体面收官

  3月24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图为中国队球员朱辰杰(中)在点球得分后接受队友祝贺。新华社发

  中国队方面,在上场1:1逼平沙特队的比赛中,主教练李霄鹏试验的“三中卫”阵型效果不错,本场比赛大概率将得到沿用。虽然李霄鹏透露球队受到伤病影响会在至少两个位置进行人员调整,但可以预期的是,除了队长吴曦结束停赛重回首发以外,球队的主力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不会有太大变化。

  在李霄鹏“谁能拼谁上”的指导思想要求下,朱辰杰、高准翼、戴伟浚以及高天意等年轻球员在上一轮比赛获得出场机会,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出于为球队未来锻炼队伍的考虑,李霄鹏或许会在最后一战给更多年轻人出场机会。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前瞻:国足期待体面收官

  3月24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以1比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图为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新华社发

  对于很多老队员来说,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李霄鹏表示,希望他们珍惜机会,能够放开手脚享受足球,去踢出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

  经历了起起伏伏的整个世预赛征程,对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每一场胜利都弥足珍贵,都值得争取。在两队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比赛结果往往取决于临场表现。如果球员们都能放下包袱、放开手脚,中国队未必不能从客场带走胜利,用一种相对体面的方式为此次12强赛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