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浙再相逢:泰山队继续轮换浙江队两外援缺阵

2022-06-24 08:34: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休整4天后,泰山队将于25日19:30迎来第一阶段下半程的争夺,对手是曾在首回合1球告负的浙江队。

  随着赛程的推进,泰山队逐渐度过了赛季初期的磨合期,近期取得的一波3连胜也保证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有利位置。目前,泰山队阵中喜忧同在,两名外援费莱尼与莫伊塞斯近来呈现出不错的状态,前者贡献出3场2球的高效表现,后者更是以3粒进球、两次助攻的数据成为球队目前的进攻组织核心。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认为,两名球员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仍有一定距离,他们得以克服困难持续帮助球队,主要原因便是全力以赴的态度。此外,伤病情况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在吉翔复出暂无明确计划的情况下,刘彬彬与王彤近期又遭遇伤病的袭击,两人也因此缺席了23日的训练,对阵浙江队能否登场,还要取决于恢复情况。

  可以确定,泰山队的轮换幅度将有所加大,郑铮直到第6轮才能复出,石柯与贾德松大概率将继续搭档中后卫组合。李海龙与郝伟一起出席发布会则透露出一个信号:在第一阶段下半程首战中,他将迎来本赛季的首秀。在泰山队目前的后防线中,仅有李海龙与赵剑非尚未获得出场机会。假如王彤因伤缺战,李海龙出任右后卫的概率更大,同时也不排除泰山队继续采用352阵型,那么,他将与宋龙等球员担任边翼卫,通过大范围的跑动,加强边路进攻力度。

  首回合交锋时,泰山队一度在场面上处于劣势,随着郝伟的不断调整才扭转劣势,最终,凭借贾德松第74分钟的破门险胜对手。再次交手,泰山队在进攻端的配置有所提高,表现越发积极的克雷桑期待着自己的中超首球,费莱尼更是关键时刻球队依靠的“大腿”,再加上孙准浩与莫伊塞斯的串联,相信泰山队不会再重现此前的被动局面。

  面对海口赛区的领头羊,上轮刚刚取得赛季首胜的升班马浙江队拒绝未战先怯,首回合惜败泰山队的结果让西班牙教头乔迪至今未能释怀,虽然他承认泰山队已经找回了最佳状态,但自己的球队也已经走上了良性轨道,“经过5轮战斗后,感觉山东队回到了去年的节奏上,我们也度过了比较困难的时期。这场比赛,我们将尽全力争取3分。”他说道。

  上轮对阵全华班球队广州城,浙江队4:2大胜对手,克罗地亚中场安德里亚舍维奇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程进斩获赛季首球,埃沃洛的内切破门也相当精彩。4球领先后的浙江队有所懈怠,广州城在下半场连扳2球,进而避免了惨败的尴尬。

  不过,广州城与泰山队的实力差距明显,乔迪拿下3分的目标注定不会轻松实现。由于伤病影响,卢卡斯、马修斯两名外援本赛季仅出战两场,乔迪也不确定他们会何时回归。在这一背景下,浙江队仅能依靠埃沃洛、穆谢奎、安德里亚舍维奇三名外援。泰山队能否克制他们的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势。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