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C罗走后,B费又进了一个球

2022-11-29 18:52:3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刘旸、张荣锋、郑昕)葡萄牙队因为克·罗纳尔多(C罗),光芒总是很少照到其他人。

  能和世界杯开赛抢流量的足球新闻怕是只有C罗和曼联之间的纠葛。C罗离开炒得沸沸扬扬,而他在曼联的葡萄牙队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今年和曼联续约至2026年。

  C罗走,B费留。有记者问B费:“你尴尬吗?”

  “我不会觉得任何不适。”B费说,“在这其中,我没必要选边站。C罗一直是能够激励我的人,和他在一起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永恒的。如果能够留下,当然最好。不论同不同意(他的想法),我都会尊重他的决定。”

卡塔尔世界杯

  11月28日,葡萄牙队球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一)进球后和队友克·罗纳尔多(前左)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28日晚,葡萄牙队2:0击败乌拉圭队。当卢赛尔体育场上空传出C罗的名字,全场沸腾。这一晚,球场坐满8.8万人。

  球迷呼唤他,镜头捕捉他。当B费在下半时踢进第一个进球时,所有人都以为,C罗光亮有型的秀发生风,头球建功。

  B费似传似射,C罗假戏真做。

  从进球后庆祝反应看,C罗表现得像这粒进球得益于他,归功于他。片刻,卢赛尔体育场大屏幕显示,进球人为B费。镜头对准C罗,他仰头,双眼紧盯屏幕,笑容紧张,难掩失望,尴尬,而不失礼貌。

卡塔尔世界杯

  11月28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37岁的C罗在上一场与加纳的比赛中罚进点球,成为在五届世界杯上都能进球的历史第一人。他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进球”会改判给队友。直到他被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换下时,仍然是如此表情。

  ESPN在形容这粒进球时说,C罗没能“悄悄偷走功劳”。

  就在球迷以为比赛将以1:0结束时,主裁判被视频助理裁判叫到场边,亲自观看乌拉圭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的视频回放。

  点球!

  如果C罗还在场上,这个点球可能自然而然交给C罗。但这次是B费,他碎步助跑,变了变节奏,轻松骗过门将,为球队锦上添花。

  补时阶段,B费打门,击中立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镜头再次找到C罗,他在场下鼓掌,笑容紧张、尴尬、而不失礼貌。

卡塔尔世界杯

  11月28日,葡萄牙队球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前)点球得分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赛后新闻发布会,获评本场最佳的B费姗姗来迟。

  “第一个进球算在谁头上,我不觉得这很重要。”B费说,“我的感觉是C罗碰到了球。我是想传给他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晋级到16强了。”

  B费说:“我们还要赢下一场比赛,赢所有比赛,确保小组第一,这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会面对不同技术风格的球队,尽最大努力。”

  桑托斯27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说,葡萄牙不会让C罗承担所有压力,所有球员都有自由发挥的空间。

  29日凌晨的赛后发布会上,桑托斯在第一个进球问题上为两位爱将“和稀泥”:“我的球员都很棒,其他的不重要。我们要看到积极的一面,越来越多的球员参与进攻。我相信我的每一位球员。”

  桑托斯的笑容,尴尬,而不失礼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