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云南蒙自揭牌

2023-03-31 10:53: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云南蒙自3月30日电(记者丁文娴、岳冉冉)“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认证仪式30日在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举行,奥运冠军孙甜甜、赵芸蕾、魏秋月、齐广璞、郭伟阳等现场挥拍体验。

  自2021年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组织全国体育史、网球、场馆协会等方面的权威专家,考察蒙自市碧色寨红土网球场的历史和文化,通过史料收集、实地勘察、访谈等方式深入研究论证,最终认证位于蒙自市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内的网球场为“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该球场长29.3米、宽16米,20世纪初由法国人建成。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与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共同为球场揭牌。黄金表示,希望能积极发挥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在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历史研究、体育精神弘扬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发展;希望能与更多地方深度携手,以体育文化打造城市名片,以体育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以体文旅结合赋能乡村振兴。

  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永瑜表示,红河州将以此为契机,以体育为媒,广泛培育体育项目、举办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纵深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需求。

  多名奥运冠军现场挥拍体验。站在100多年前的场地上,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孙甜甜说“很有历史感”:“红土场对网球运动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训练场地,希望更多城市能建红土网球场,让网球爱好者尤其是孩子们体验到网球的魅力和打网球的快乐。”她还现场为蒙自市2023年网球公开邀请赛开球。

  认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向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颁发“中国体育文化宣传大使”聘书,以感谢他为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3月30日至4月1日,奥运冠军诗文书画印像、“奥运冠军进校园”、蒙自网球公开邀请赛等系列体育文化活动将在蒙自展开。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