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在无锡开赛

2023-03-31 10:56: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无锡3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 陈思)2022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30日在江苏无锡开赛,海选赛首日进行的四个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泽琪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

  巴黎奥运周期的大满贯奥运直通卡赛分为两届、四场比赛,分别是2022年度海选赛、总决赛和2023年度海选赛、总决赛,8个奥运级别各产生一个直通名额。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洲际赛冠军。作为东道主,不仅国家队悉数出战,也有很多省队报名参赛。

  30日率先进行的是2022年度海选赛,海选赛前八名晋级总决赛,将与四位推荐选手组成总决赛阵容。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在东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夺得银牌的西班牙选手阿·塞雷佐先声夺人,比赛一开始就抢得3分,第一局尚未打完对手就宣告弃权,塞雷佐夺得该级别冠军。

  女子67公斤级决赛在中国选手周泽琪与韩国选手洪孝琳之间展开,首局周泽琪1:3告负,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以5:3扳回一局。决胜局周泽琪乘胜追击,5:0胜出,获得该级别冠军。

  此外,伊朗选手包揽男子68公斤级冠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尼·拉法洛维奇夺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

  31日将进行海选赛另外四个级别的角逐,2022年度总决赛将于4月2-3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