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亚洲杯与亚运会,中国女篮集训队开启新一期集训

2023-04-02 14:04:3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3月31日,中国女篮集训队在广东清远新世纪篮球训练基地集结开启新一期集训,备战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与亚运会。当天共有李缘、潘臻琦、张茹、刘帅、张曼曼、罗欣棫、许晨妍、金维娜、迪拉娜·迪里夏提、杨舒予、李一凡和王佳琦12名运动员报到。因今年是三人篮球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资格的重要积分年,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参赛任务较重,王丽丽、陈明伶等7名运动员调整加入三人国家队集训。另外,前往WNBA联赛的运动员和伤病运动员将视情况适时归队。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4月1日上午,本期中国女篮集训队召开首次队会,领队王芳和副领队李稀铭向全体人员强调反兴奋剂及安全管理具体要求,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流程管理。会上,主教练郑薇向全体人员阐述了中国女篮的精神传承,运动员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本次集训的期待与决心。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主教练郑薇在采访中介绍:“去年世界杯打得好,部分运动员被WNBA选上。作为职业运动员,这是对她们水平的认可,也是她们个人的梦想,而她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对中国女篮的未来是有帮助的。今年集训困难比较大,去年的那支队伍有完整的攻防体系,经过一个周期的磨合,达成了一定程度的默契。今年新入队的运动员需要学习新的体系,而且我也需要根据她们的特点帮助她们融入到球队的攻防体系当中,通过今年的集训和比赛力争培养出1到3名年轻有潜力的运动员补充到备战奥运会的阵容当中去。”她表示:“无论是哪些队员,我们都要做到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

  按照计划,本次集训将持续到5月下旬。随后,中国女篮将前往欧洲进行拉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