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险胜巴西队,中国女排取得世联赛开门红

2023-05-31 19:30:4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婧

  北京时间5月31日17:00,中国女排迎来了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巴西队。经过5局激战,中国女排最终以3:2险胜巴西队。6月2日12:10,中国女排将对阵德国队。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国际赛场首秀,首发基本沿用了去年世锦赛的主力阵容,具体名单如下:

3:2险胜巴西队,中国女排取得世联赛开门红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中国女排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一度以10:15落后,主教练蔡斌换上多名年轻队员,曾将比分追成18平。但此后由于失误有点多,中国女排还是以22:25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5:20取胜。巴西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2平。

  决胜局比分十分胶着,打成8平后,中国队连丢2分,以8:10落后。主教练蔡斌及时叫暂停,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2平。随后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3:12反超。李盈莹扣球得手,中国队最终以15:12拿下第5局。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