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卖场补足“菜篮子”迎新年——南京春节市场走访见闻

2020-01-20 18:01: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南京1月20日电 题:超市卖场补足“菜篮子”迎新年——南京春节市场走访见闻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我们供应很充足。”南京市文鼎广场苏果社区店鲜肉区负责人王全进说,春节期间群众离不开猪肉,要确保节日“菜篮子”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说,南京市场主要供应猪肉的苏食集团与温氏江苏、宿迁立华、上海农场等大型养殖企业签订了生猪货源保障协议,安排山东和黑龙江等地屠宰企业加班生产,产品优先投放南京市场。

  记者在苏鲜博学苑农贸市场等地走访看到,猪肉供应充足。在价格上,一位肉铺老板告诉记者,2019年上半年猪肉一斤只有10多元,现在基本在20多元一斤,排骨要30多元一斤。

  针对于此,南京市加大储备冻猪肉的投放力度。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南京市集中向市场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2019年12月6日到15日,共向市场投放356吨;2019年12月27日到2020年1月1日,向市场投放611吨。

  “储备冻猪肉的销售均价比市场同品种冷鲜肉价格低10元一公斤以上,受到市民的欢迎。”张雁宁说,为丰富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从1月10日到23日,通过全市140多个投放门点再向市场投放冻腿肉、冻肋排等6个品种的储备肉1000吨。春节过后,根据需要还将继续开展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王全进告诉记者,一斤冷鲜猪肉要28.98元,最贵时卖到35元一斤,而政府投放的储备冻猪肉只有17.98元一斤,可以满足各类群众的需要。

  超市是春节群众采购的主要场所。南京各大超市负责人均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正积极优化商品结构,及时补足库存。苏果集团在节前准备了猪肉、牛羊肉、禽肉、鸡蛋、水果以及各类蔬菜共计270个品种的“菜篮子”商品,春节期间日均上市量可达350吨;南京苏宁小店从2019年12月初开始就在周边蔬菜基地订购了40余种时令叶菜类蔬菜,春节期间与其他生鲜产品一起集中向市场投放;永辉超市为春节期间的南京市场储备了猪肉、鸡蛋、水果蔬菜等各类商品505吨。

  记者走访看到,蔬菜、鱼类等供应也很充足,价格变动不大。住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附近的王阿姨买了5斤草鱼,花了50元,“挺实惠的”。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