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造"上海新增确诊3000多例"谣言 被行拘10日

2020-02-14 08:12: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高原

  针对网上流传的“上海疫情大爆发”微信聊天录屏视频,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3日发布通报称,该音频发布者已承认虚构信息,被行拘10日。

男子编造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通报指出,2月13日,一段“昨日上海疫情大爆发”的微信聊天录屏视频在网上流传,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找到音频发布者董某某(男,42岁)。

  据调查,董某某承认,因自己的宠物店被市场监督部门劝导暂缓营业,认为疫情可能严重,便虚构“最近上海疫情大爆发,12日有3000多例”的语音信息发至朋友微信群,后在网上造成恶劣影响。

  通报称,目前,警方对董某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请广大网友关注政府部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