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警方破获一起假口罩案件

2020-02-16 15:12:37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颜甲

  都市快报讯 2月11日,建德警方收到上级公安部门通报:有网店在销售假冒伪劣的医用口罩。这条信息引起了建德网警重视,经过接触,民警很快发现,这些口罩“来路”似乎有问题,警方决定顺藤摸瓜。

  民警利用侦查手段开展数据分析,发现该团伙通过购买外地三无小作坊口罩,自行打印合格证在网店进行大量销售。经过12小时“大数据”侦查,关于这个本地的“家族式”犯罪团伙的犯罪模式很快清晰起来。

  考虑到受害人继续使用劣质口罩产生的现实危害,必须第一时间破案,控制源头,掌握受害人底数,减少危害发生。2月12日,建德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抓捕组兵分3组同时行动,成功捣毁该假冒伪劣医用口罩销售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口罩6000余只。

  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说:“这个口罩我们自己是不用的,三无产品,质量不过关的!”警方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无销售医用口罩资质的情况下,自行设计打印粘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合格证》”标签,通过网店和朋友圈,将该批假冒伪劣且没有防护作用的医用口罩销售到全国各地,共计销售伪劣医用口罩23万余只,短短几天非法获利20余万元。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1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已售出的伪劣医用口罩进行追查,请广大群众举报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涉及疫情防护的违法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