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对湖北喊话赚足眼泪:只恨当年没学医

2020-02-28 07:27:1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编者按:

  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保卫中国!无数“一线战士”在与疫情鏖战,无数网友虽无法身临前线施以援手,但也都在以自己所能想到的方式为前方摇旗呐喊。来听听他们对武汉,对湖北,对医护人员,对患病同胞喊出的话,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只有真挚的情感;没有什么唯美的修辞,只有朴实的心意……

  “做了这么多年黄冈的题,是时候报答一下黄冈了!”每一个经历过高中时代的人,对黄冈的最初印象可能都来自于那一本本黄冈习题册。当你考出好成绩,当你步入理想中的大学校园,你是否对黄冈心怀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相信无数人的想法和这位高中生一样……

  “好后悔!如果当初好好学习,考进医科大学,现在就能去前线帮忙了!”当看到越来越多网友发出“只恨当年未学医”的慨叹,我们仿佛看到了未来有许许多多年轻人在高考志愿上写下了医科院校的名字!我们曾担心会不会越来越少人学医,但这次无数医护人员用勇敢的逆行唤醒了人们内心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与认可,何愁将来无人去穿那一身白衣?

  “曹孟德都拿不下湖北,新冠病毒算老几?”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湖北是一个英雄的省份,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度。“天下精兵”云集荆楚,新冠病毒还不早早投降?

  “我很想爸爸妈妈,但武汉病了,我愿意把爸爸妈妈借给它……”童言稚语却情真意切!对于孩子而言,爸爸妈妈是最珍贵的!但看着武汉病了,孩子们也愿借出自己最宝贝的人。

  “已经跟朋友商量好了,今年年假就去武汉旅游!”已经有很多人把今年的旅游计划改为了湖北,人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一下支持,因为他们相信,风雨之后,湖北会更美。

  “我虽然不是武汉人,不是湖北人,但我是中国人啊!”户籍上,或许能分出湖北人、广东人、北京人、上海人……可看看我们一样的黑头发黑眼睛,没错,我们都是中国人呀!

  “需要啥吱声,只要你赶紧好起来,别说搬家式支援,抄家式支援我们也乐意!”什么叫血脉相连与子同裳?就是我兜里或许只有一百块钱,但我可以全给你,只愿你能早日度过难关……

  “去过武汉,曾经不喜欢那里的人多车多和嘈杂吵闹,但现在特想看到它重现车水马龙和熙来攘往。很多东西,失去后方知珍贵。一如我们曾经厌烦的堵车、人潮、喧闹,因为现在的我们知道,那一切都意味着“平安无事”。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有时候,最简单质朴的语言,不需要修饰与文采,反而蕴含着最真挚的情感,千言万语汇成这十二个字,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等打赢这一仗,咱们一起去吃热干面,赏樱花!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