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 是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2020-03-25 15:12:47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李欢

综合消息,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这也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史上首次!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 是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巴赫与安倍当日举行了电话会谈。会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根据世卫组织当天提供的信息,在东京举行的第32届奥运会必须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国际社会每个人的健康。

巴赫和安倍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目前,东京奥运会新的具体日期还未确定,接下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和东京奥组委将着手制订新的举办日期。

鉴于奥运会已经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取消,新的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将另行宣布。同时,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尽管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奥运会曾因世界大战被取消。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