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传统短信将迎来大升级

2020-04-09 07:31: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8日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根据5G技术新特点和新理念,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将推动传统短消息服务加速升级。

  据运营商有关负责人介绍,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5G消息可为个人用户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5G消息将为企业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多种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例如,在与12306的对话中,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据了解,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未来,用户新购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便捷使用5G消息服务。目前,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企业都对5G消息业务给予了全面肯定与期待。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表示,5G消息是全球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基于统一GSMA RCS标准,将为客户带来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安全防伪等全新体验。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展现了三大运营商大力发展5G消息业务的能力与决心。据了解,下一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与全球运营商、产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将5G消息业务打造成为多终端支持、广用户覆盖、多行业赋能的5G普适性信息通信服务,以促进消息类业务价值提升,驱动全球5G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作者:高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