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数117万!教育部:全国高三学生已复学 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40万

2020-05-13 06:57: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中国网北京5月12日讯 5月2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现场了解到,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较去年增加40万人。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时间推迟1个月,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高三年级学生均已返校复学。

  199所高校组织“云艺考”

  今年,艺考政策变化较大,“撞车”疫情,让今年艺考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就此回应了社会关切。

  据王辉介绍,2020年,全国艺考报名人数达到117万,新冠肺炎疫情对艺考产生影响较大。为防止交叉感染,校考转为“云上”。据统计,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织线上考试录取或初选,目前已有168所高校组织完线上考核,占校考高校的84%,设计考生163万人次。总体效果良好,预计5月下旬,线上考核将基本完成。高考后,还将有72所高校在初选的基础上在组织对考生的现场考核。

  770余招生单位公布研招复试分数线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341万,较去年增加51万。疫情期间,为回应考生关切,4月26日至30日,教育部专门组织了“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活动期间,共17.7万考生在线提问,全国招生单位在线回复考生咨询问题达46万余个。

  截至5月11日,全国已有770多个招生单位公布了学校复试分数线,240多家招生单位启动了复试工作。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