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新高

2020-10-01 09:24: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贤

责任编辑:田艳敏

  “十一”黄金周临近,旅客纷纷乘火车出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30日发送旅客55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单日发送人数纪录。

  武铁客运部分析认为,湖北省开展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吸引大量外地游客乘坐火车前来领略荆风楚韵,当前旅游、探亲、商务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武铁各站客流将保持日均52.7万人次左右的高位。高峰客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以及至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

  10月1日,武铁各大车站客流高度集中。为及时运送高峰客流,武铁计划当天加开武汉至广州、上海、重庆、南京、宜昌、荆州等地往返的列车145列,将武汉至天津、广州、上海等方向的7列动车重联开行。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武铁各站将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大宗货物需求预计延续当前的旺盛势头,铁路部门将加强货源组织和空车调配,提高运输效率,确保假日重点物资供应。

作者:王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