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新发现 出土千余件珍贵文物 一枚银印信息待解

2020-11-30 06:54:2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专家断定,“2018血渭一号墓”是迄今为止青藏高原发现的高规格陵墓当中,保存最完整、结构最清晰的一座高等级墓葬。之所以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墓葬规模大、结构特殊,而且出土的大量文物,特别是精美的金银器显示了墓主人身份的高贵。

“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新发现 出土千余件珍贵文物 一枚银印信息待解

在前两年勘探与发掘的基础上,考古队今年重点对墓圹和墓室做了清理。工作人员在墓道及甬道内发现大量随葬物品,其中包括绿松石、金箔、镶嵌绿松石的金象、彩绘人形木牌、金包木等。

截至目前,这座大墓共发现文物1000余件,其中金银器占有很大比重。这些文物蕴含了大量信息,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关于墓主人的身份,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是近期发现的一枚银质印章,让考古专家们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